滨海新城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15:13:43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1月18日下午,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斌主持召开滨海新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滨海新城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陈斌强调——

  一要抓思想到位。滨海新城毗邻机场等枢纽门户,地处疫情防控最前沿,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做好滨海新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二要抓物资到位。落实好防疫物资配备与储备工作,及时修订完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和相关预案,畅通与长乐区信息互通机制,协同落实上级防疫有关规定。

  三要抓排查到位。要在主体责任范围内,按照“机关、项目工地、法人主体”三条路径,重点摸排近期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按要求做好隔离、检测工作,确保不出纰漏。

  四要抓措施到位。要全面督促检查各责任主体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做到令行禁止;积极响应上级关于“新福州人”在榕过年有关倡议,结合春节不停工不停产工作开展好慰问活动。

  五要抓责任到位。新城纪工委、各办部要各司其职、严明纪律,做到守土有责、担当尽责,加强检查督查,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长乐区政府,新城纪工委、新区(新城)各办、部,福州新区集团、市电子信息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