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召开“天价茶”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16:48:38  来源:福州滨海新城

  3月10日上午,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组织召开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天价茶”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专题会议,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滨海新城纪检监察工委,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各办、部正副职领导、高级主管,以及新区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召开“天价茶”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专题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在全市开展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天价茶”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并由滨海新城纪检监察工委汇报新城整治工作监督安排。

  陈斌指出,近期,新华社等各类媒体曝光了“天价茶”乱象,引发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天价茶”的炒作销售,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同时其背后也暗藏“四风”问题和腐败风险。对此,新区新城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工作部署。

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召开“天价茶”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专题会

  关于做好新区新城“天价茶”问题整治工作,陈斌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

  透过乱象充分认识“天价茶”背后暗藏的“四风”问题和潜在的腐败风险,从讲政治的高度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二要加强宣传引导

  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钉钉等平台,向新区新城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天价茶”,大力弘扬“节约风”,时刻绷紧“廉洁弦”,充分发挥舆论的正向引导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三要抓好自查自纠

  认真对照市委办公厅《关于在全市开展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天价茶”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指挥部各办部、新区集团有关领导要如实填报自查自纠情况表,应查尽查、一个不漏。

  四要强化监督执纪

  新城纪检监察工委要深化“1+X”机制,发挥就近监督、贴身监督优势,紧盯“关键少数”,紧盯“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信访受理、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方式,深挖彻查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天价岩茶等名贵特产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