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1 11:39:57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5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滨海新城党工委书记林飞主持召开新区(新城)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新区(新城)党工委委员,滨海新城纪检监察工委常务副书记、副书记,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各办、部主要负责同志,新区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工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工作,进一步促进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政、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上,新区(新城)党工委委员依次述责述廉,林飞逐一点评并讲话。

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结合述责述廉情况,林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真抓真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具体部署,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对分管工作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进行研究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同志,保障责任落地落实。

  二是防微杜渐,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对工程款项拨付、项目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管理,不断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落实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班子同志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重要法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精准开展廉政教育,突出工程建设领域、土地出让等重要环节的以案施教、以案示警。

  三是一丝不苟,扎实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

  围绕“三个聚焦”的要求和市委巡察组的问题意见反馈,每位班子同志要认真按照巡察整改方案的工作分工完成整改任务。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特别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滨海新城在产业集聚、建设品质、人气集聚、生态建设等方面工作有新的提升。

  林飞强调——

  新区(新城)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述责述廉工作意见的要求,结合党史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为民办实事等系列活动,正视差距不足、主动认领问题、研究整改措施,真正把述责述廉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更大作为。

  此外,会议还对下一阶段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