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赴滨海新城考察

发布时间:2021-06-03 17:09:28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6月1日上午,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一行赴滨海新城考察,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新区新城领导林飞、陈斌,福州市侨联、市商务局及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相关部门、长乐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融侨赛德伯学校、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及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等项目,并对滨海新城的发展表示肯定。

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赴滨海新城考察

察看融侨赛德伯学校

  在融侨赛德伯学校,考察团一行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沿着学校中轴线参观了教学楼、礼堂、图书馆及中华文化中心等地,询问了学校规模、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情况。

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赴滨海新城考察

参观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

  在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考察团兴致勃勃、流连忘返,先后参观了一楼的阅读体验中心、二楼的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迹展,通过听取讲解,察看文物、典籍资料等,了解商务印书馆发展历程与福州的历史渊源、馆藏典籍的历史价值。代表们还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合影,对商务印书馆与福州的渊源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赴滨海新城考察

考察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

  本次活动,加强了侨胞、侨商对滨海新城的认识,为将来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促进滨海新城高质量发展,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