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谷文昌精神,做“四有”干部

发布时间:2021-06-22 10:38:32  来源:福州新区新城

  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2021年6月18日至20日,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机关党委组织新区新城党员干部前往漳州东山开展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学习弘扬谷文昌同志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学谷文昌精神,做“四有”干部

  6月18日,在《与时俱进,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专题党课上,东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喜禄为大家详细介绍和解读了谷文昌执政为民、求真务实、艰苦奋斗、致力发展、清正廉洁、注重生态的精神内涵,引导大家深入学习和弘扬谷文昌精神,以谷文昌精神为镜子和标杆,经常审视自己的精神状态、检视自己的党性修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谷文昌式党员干部。

学谷文昌精神,做“四有”干部

  课后,各学习小组围绕“如何学习谷文昌同志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结合新区新城工作实际,分享个人学习感悟、提出未来工作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异地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谷文昌同志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党员干部们先后前往南门海堤、谷文昌陵园、谷文昌纪念馆、百米木麻黄、湖尾地下水工程、战地文化园等地,追寻谷公足迹,重温初心使命。

学谷文昌精神,做“四有”干部

  南门海堤护一方平安,百米木麻黄造林治沙。穷岛变富岛,海滩变盐坎,荒山变林园,旱地变水田。党员干部们在东山深切体会当地今昔的强烈对比,在讲解员的介绍中感受和体悟谷文昌同志为东山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认识到要把理想变为现实,需要的不只是坚强的意志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更要有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韧劲犟劲。缅怀“四有书记”谷文昌,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筑牢了宗旨意识。

学谷文昌精神,做“四有”干部

  在湖尾地下水工程、战地文化园,党员干部们学习了谷文昌同志事迹和东山保卫战的故事,感受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美丽乡村;在谷意情深现场教学点,党员干部们参观了谷文昌同志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谷文昌同志为民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精神。

学谷文昌精神,做“四有”干部

学谷文昌精神,做“四有”干部

  为期三天的培训,内容充实、收获满满。返程路上,每位党员干部都发表了感受和心得,表示将不断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三个再”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区新城发展的履职能力,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党员干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