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滨海指挥部)与福州新区集团联合组织开展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10:48:08  来源:福州新区新城

  189本日志、368面国旗、11680天出勤……这些数字组成了守岛人王继才的一生。

福州新区管委会(滨海指挥部)与福州新区集团联合组织开展观影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爱国奉献精神,7月1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滨海指挥部)与福州新区集团联合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观影活动,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电影《守岛人》,感受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坚守与信仰。

  电影《守岛人》是根据王继才真实守岛事迹改编,讲述了王继才夫妇32年守护祖国边陲小道开山岛的故事。该片不仅还原了王继才夫妇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更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让每一位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党员干部职工都受到强大的精神滋养和榜样感召。

福州新区管委会(滨海指挥部)与福州新区集团联合组织开展观影活动

  从青春韶华到两鬓斑白,镜头里一个个闪光的瞬间,不仅震撼人心,更传达着 “守岛就是守国,守岛也是守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在观影过程中无不为王继才夫妇的初心、磨砺和坚守所打动,为“守岛人”数度落泪。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王继才夫妇的坚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为民思想,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为全方位推进新区新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