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与市人社局召开新区新城人才引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16:27:36  来源:福州新区新城

  10月8日上午,福州新区管委会与市人社局召开人才引进工作座谈会,就如何加大新区新城创新型人才引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斌主持座谈会,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飞出席座谈会。

福州新区管委会与市人社局召开新区新城人才引进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

  福州正沿江向海拉开城市框架,作为福州增量人口重要承载地,福州新区要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在经济发展、现代化城市建设以及人才引进上发挥更大的作用。福州新区的高质量发展要依靠人才,在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的同时,要积极培育、引进大量适应产业需求的高端人才,特别要引进创新型人才,大力推动创新型产业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积极探索适合新区新城发展的人才引进创新举措及人才配套政策,不断吸引人才集聚。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命瑞表示,将大力支持新区新城人才引进工作,积极会同福州新区管委会推动人才政策研究、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高校大学生招聘、职业技能培训等各项工作,助力滨海新城打造人才高地。

  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有关办部、市人社局、长乐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随后一同实地走访调研留创园滨海新城分园多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