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7 11:02:51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26日,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海南省考察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深改委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措施。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新区领导班子成员,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党组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工委,新区各下设管委会及各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福州新区集团等负责同志出席。

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新区广大干部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在福州新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增强光荣感、使命感,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艰苦创业、只争朝夕,高质量完成新区开发建设各项任务,加快把新区打造成为福州都市圈的核心区,为做大做优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要聚焦重点产业,推动链条化集群化,让新区成为高端产业、新兴产业的集聚区。要聚焦基础设施,构建大门户大枢纽,加快推进陆港、空港、海港、信息港建设。要聚焦体制机制,探索新路径新模式,融合多区叠加优势,释放创新平台活力,探索行政审批改革。要聚焦产城融合,突出大品牌大特色,完善升级新区智慧城市系统,打造对台交流前沿阵地,建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海滨城市”。要聚焦干净担当,争当创业者拓荒者,强化一线考核和动态管理,打造新区廉洁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