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6 11:52:34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5月13日,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措施。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和自贸区福州片区领导班子成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新区和自贸区内设机构、下设管委会、下属事业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出席。

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召开

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新区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在福州新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艰苦创业、只争朝夕,高质量完成新区开发建设各项任务,加快把新区打造成为福州都市圈的核心区,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自贸区福州片区的制度创新引领作用,推出更多的首创性经验。要抢抓窗口机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传统基建和新基建协同发力,盯紧抓实机场二期扩建、高铁进机场、城际铁路、“一闸三线”工程等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同时围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数字新区的目标,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机制措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狠抓安全生产,确保新区住房建设质量,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同时开展防汛防台风、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