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一行赴福州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3:25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22日下午,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一行赴福州新区调研。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斌,新区相关部门及新区集团有关负责人陪同。

  张宗益一行首先来到福州新区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福州新区区位、教育、生态、产业、交通等方面情况,并通过视频和沙盘直观了解新区现状,对新区坚持 “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一行赴福州新区调研

  随后,张宗益一行参观了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阳光学院滨海校区。在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张宗益认真听取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学院规模、招生等相关情况的介绍,高度评价其办学体系及教学硬件水平,对该校在深化国际合作、培养顶尖人才、推动地方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前景表示期许。

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一行赴福州新区调研

  林建表示,福州新区致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教育结构体系,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探索合作,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