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召开省直单位挂职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5:56:08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6月10日,福州新区召开省直单位挂职干部座谈会。福州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出席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党工委专职委员程小马出席。福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叶友琛受邀出席。11名省直单位挂职干部,福州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新区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州新区召开省直单位挂职干部座谈会

  会前,挂职干部一行参观了福州新区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新投商务中心、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和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实地了解新区发展面貌。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大家谈感受、谈工作、谈理想,纷纷表达了在新区艰苦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福州新区召开省直单位挂职干部座谈会

  林建对挂职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选调工作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福州新区建设的高度重视,省直单位选派干部赴新区挂职将逐渐形成常态化机制。

  林建向挂职干部介绍了新区建设意义和发展过程,他指出,设立和建设福州新区,是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的重大举措,也是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福州都市圈建设的重要阵地。

  林建勉励挂职干部以新区为家、以新区发展为己任,将省直机关干部优秀的理论素养、忘我的敬业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带到新区、奉献新区。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福州新区召开省直单位挂职干部座谈会

  一是扑下身子,尽快熟悉岗位角色。

  要尽快熟悉环境、勤于学习思考、严守纪律规矩,将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新区发展的具体工作实践,展示出良好干部形象。

  二是撸起袖子,积极主动苦干实干。

  要有敢为的担当、勤为的作风、善为的韧劲,把握好在新区一线挂职的良好机会,主动经受锻炼、有效作为、增长才干。

  三是开动脑子,切实发挥桥梁作用。

  要多沟通、多创新、多宣传,发挥工作本领和资源优势,助力新区增创新、添活力、聚人气,不断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他希望每一位干部在挂职期间完成“1234”目标:即搭建一座有效沟通桥梁、落地两个项目工程、办成三件实事、完成四篇调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