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16:41:43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6月16日下午,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联席会议,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推动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措施。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新区和自贸区福州片区领导班子成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新区和自贸区内设机构、下设管委会、下属事业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出席。

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召开

  会上,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或书面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以及今后努力方向。

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召开

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以及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贺信精神,深刻阐明了切实做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与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新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集中资源、调动力量、强化保障,全力以赴推动新区建设、提高城市宜居水平,更好地辐射带动福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盯紧抓实重点项目,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机遇,创新融资方式,压实工作责任,奋力夺取“半年红”,为全市发展作出新区贡献;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构建特色产业体系,做好产业片区规划布局,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工作,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新型显示、新能源新材料、临空临港、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实力;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擦亮宜业宜居宜游品牌,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用好医疗教育招牌,盘活文体资源,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发挥好新区滨海旅游特色,不断集聚人口、汇聚人气。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