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与云南滇中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24 12:23:46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为有效发挥国家级新区示范引领作用,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7月22日,福州新区与云南滇中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滇中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学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福州新区党工委专职委员程小马出席,福州新区、滇中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福州新区与云南滇中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前后,双方一同前往融侨赛德伯学校、恒申集团、博思软件、达华智能制造中心参观调研,深入了解福州新区教育及数字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福州新区与云南滇中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携手合作开展座谈交流,随后签署《云南滇中新区与福建福州新区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在规划建设、开放开发、产业培育、财政金融创新、营商环境提升、国企平台互动、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人才交流8个方面展开合作,构筑良性互动、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福州新区与云南滇中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林建表示——

  滇中新区与福州新区人文相亲、产业相融、发展相通,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优势互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聚焦产业打造、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快开发建设步伐,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共同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赵学锋表示——

  滇中新区作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支点,当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政策“洼地”,正进入加速发展期。福州新区身处改革开放前沿,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秀美,产业基础坚实。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开创合作新局面,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实现同向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