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第23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6 14:08:28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回信、致辞、贺信精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市委书记林宝金到福州新区项目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11月25日上午,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回信、致辞、贺信精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市委书记林宝金到福州新区项目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措施。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新区和自贸区福州片区领导班子成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新区和自贸区各内设机构、下设管委会、下属事业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出席。

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第23次联席会议召开

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第23次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回信、致辞、贺信精神,为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区、放眼长远,抓紧抓实年度工作任务,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发展环境的安定和谐。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领导宣讲和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要全面加快国际航空城建设,系统推进“数字新区”构建,加速打造综合立体交通体系;要构筑扩大开放新格局,加快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深化对台交流和闽港合作;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推进 “美丽海湾”、闽江河口湿地、东湖公园(二期)项目有关工作;要导入科技创新要素,加强创新创业载体、科研平台和“人才港”建设;要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开展“三提三效”“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万名干部下基层”等专项行动,团结引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一线,形成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