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1:10:52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11月30日上午,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座谈会顺利召开。福州新区党工委专职委员程小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邱振光受邀授课。会议由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书记鲍一高主持,新区党群工作部,新区机关党委、纪委,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

福州新区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邱振光为与会人员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围绕主要背景、主要内容和重点难点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对《条例》精神要求的认识,明确了工作职责,掌握了工作方法,进一步助力新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程小马在讲话中表示,各党支部书记要通过此次座谈,做好工作梳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对照先进、找准差距。他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理论学习教育方式,强化学习自觉性,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加强党支部建设标准规范,重视建强党小组,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机关组织工作条例;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依托专题讨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把党内组织生活做实做细;要关心关爱党员干部,加强和改进专兼职党务干部教育培训;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优良作风,紧扣新区经济发展大局,将实干精神贯穿于福州新区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分别就抓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述职报告,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曾加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