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两国双园”元洪投资区城市设计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3 18:54:56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推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由福州新区管委会、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通过全球竞赛评选方式,组织开展中印尼“两国双园”元洪投资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中印尼“两国双园”元洪投资区城市设计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自2022年9月28日征集公告发布以来,共有29个国内外高水平应征机构报名参加。经过第一阶段设计机构遴选后,共选出6个综合实力强的国内外设计机构联合体入围第二阶段方案征集竞赛。经过近3个月时间的设计工作,项目于2023年1月11日在元洪功能区管委会顺利召开城市设计方案评审会。会议邀请了7名国内及省内的知名专家,经过一天的方案评审,评选出了前三名方案。

  “两国双园”城市设计方案评审会的顺利召开对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下一步各项规划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标志着“两国双园”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示范工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中方园区元洪投资区将以“城市设计方案”为指导,全面完善园区的各级规划体系,全力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持续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