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8 16:04:27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2月3日,福州新区召开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研究福州新区初步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新区和自贸区福州片区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叶谊作传达。

福州新区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福州新区落地见效。

  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新区党工委班子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从严从实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新区党工委的工作要求,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整治力度。

  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当好“政治坚定、作风优良、遵纪守法、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表率。

  会议要求——

  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理论中心组和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新区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

  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要谋划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政治监督做实、把日常监督做深、把专项监督做准,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在新区落地见效。

  要突出开展专项监督。注重对新区项目建设及干部作风情况等内容开展专项监督,紧盯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以高质量监督助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进一步提振新区干部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