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领导调研海滨旅游区“五一”整体开放运营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09 15:18:11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2月8日上午,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福州新区滨江滨海文旅产业片区指挥部指挥长许用贵带队调研福州海滨旅游区“五一”整体开放运营项目。福州新区滨江滨海文旅产业片区指挥部、新区集团、古厝集团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福州新区领导调研海滨旅游区“五一”整体开放运营项目

  许用贵重点察看了海螺塔及周边构筑物保护修缮、王母礁驿站及福北路(环湖路)第2标段等项目。许用贵详细询问了施工方案及存在的难点问题,要求:要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严格按照“海滨旅游区五一整体开放运营”的总体目标,内外兼顾、多点施工,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在保障施工安全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要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加强力量配备和技术指导,尤其是海螺塔及周边构筑物保护修缮项目,要精雕细琢、尽量恢复原貌;要注意周边环境及原有风貌保护,施工过程尽量就地取材,但也要注意古建筑及原有道路的风貌保护,加强施工监督,严禁施工建筑垃圾投海。

  许用贵强调,下沙滨海度假村给老福州人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今年“五一”将整体开放,为恢复“下沙记忆”,修缮海螺塔、海蚌厅及周边构筑物的意义重大,既要有修复速度又务必保障工程质量。

  为确保福州海滨旅游区“五一”顺利整体开放运营,围绕下沙、王母礁、三营澳—沙尾片区三大区域,各项保障项目及任务措施正在抓紧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