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第4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0 15:56:26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2月17日上午,福州新区召开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市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林宝金赴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新区和自贸区福州片区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第4次联席会议召开

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第4次联席会议召开

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第4次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新区上下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按照全国和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将新区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找准服务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要以九大片区综合开发为重点,聚焦产业建圈强链,加快推进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一期、福美显材贴合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东南大数据、智能汽车、新型显示、生物医药健康等标准示范园区。要持续深化中印尼“两国双园”、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闽港合作等开放平台建设,全力推进海滨旅游度假区“五一”整体开放运营、海滨旅游度假区规划方案国际招标等各项工作,释放新区开放活力。要围绕开展“三争三领”行动,扎实抓好新思想学习教育,深化福州新区(长乐)人才港建设;要做精做优新闻宣传,持续提升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大招商力度,深化侨商侨资“回归工程”,促进新区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