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领导赴长三角考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发布时间:2023-02-23 15:01:05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2月16日至18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斌带队赴长三角考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并开展招商工作。

福州新区领导赴长三角考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上海是国内智能汽车产业重镇,且是最早一批布局无人驾驶汽车产业的城市之一。考察团在上海先后考察了优品车、浦东科技投资、银基科技、百度、白犀牛、酷哇机器人等六家企业,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试乘体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家企业的拳头产业、经营现状及来福州新区的投资计划。考察团一行还赴浦东新区学习交流无人驾驶汽车道路测试、示范与运营相关政策。上海浦东科经委李晓亮副主任及浦东新区公安局、建交委、金桥管理局等部门参加座谈,双方针对无人驾驶汽车上路相关法规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

福州新区领导赴长三角考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随后考察团赴往苏州及杭州考察了亚禾投资、轻舟智航、零跑汽车及颐高集团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及招商洽谈,深入交流了企业经营情况、产业现状及发展计划。

  陈斌指出——

  此次考察学习重点围绕智能汽车政策制定、企业招引、产业培育展开,对福州新区打造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智能汽车产业有很大借鉴意义。

  陈斌要求——

  福州新区产业、城建等有关部门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借鉴长三角在培育智能汽车产业及打造无人驾驶场景中的经验作法,结合新区实际,抢抓发展机遇,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无人驾驶多元应用场景,加快推动相关政策规定出台实施,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夯实本次招商考察成果。

福州新区领导赴长三角考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在杭州考察零跑汽车

  福州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福州新区集团及福州新区产业促进局、城建局、自规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