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团组一行拜访香港再出发大联盟领导

发布时间:2023-02-27 16:01:53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近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林飞带队赴香港推进闽港合作有关事宜,2月24日,林飞一行专程拜访全国政协副主席、咨委会顾问、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咨委会主任、中国银行(香港)原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等港方代表以及福州新区党工委专职委员、咨委会秘书长程小马等闽方代表共20多人参加活动。

福州新区团组一行拜访香港再出发大联盟领导

  梁振英听取了咨委会在福州新区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他强调,香港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创科中心,在国际化合作发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内涵。闽港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巨大潜力,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充分认识“香港所长、福建所需”,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国际资本、国际贸易和先进理念助力福州新区高质量发展。

  他指出,要用好咨委会的咨询平台作用和香港连接全球的“超级联络人”作用,发挥双方专家委员的专业优势,加频加密交流研讨,通过“小步快跑、积小胜为大胜”的方式,推动闽港合作走深走实。

  他要求,要加强总体谋划,认真研究梳理当前“需要做、可以做、值得做”的事项,进一步统一思路,集中力量,稳步实现工作目标,形成务实有效的合作成果。梁副主席还表示近期将率领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相关人员赴闽开展考察,推进闽港两地深度合作。

  林飞说,经省委省政府领导同意,受福州市委、市政府委托,此行专程拜访并感谢梁副主席对福州新区的关心和支持。

  他表示,设立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谋划推进闽港交流合作机制和平台载体建设等理念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按照梁副主席提出的明确要求,全力抓好具体落实和推进工作,努力打造香港与内地合作发展的新标杆、新典范。

福州新区团组一行拜访香港再出发大联盟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