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0 10:57:25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8日,福州新区召开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贺信、贺电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福州新区初步贯彻意见。

福州新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回信、贺信、贺电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区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区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真学真懂,深刻认识和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要坚持科技引领,充分发挥好新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政策效应,加大国家级、省级研发机构引进力度,加快新区人才港建设,为新区的基础研究和科技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充分利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闽港合作等对外合作大平台,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节点城市。要坚持实干担当,深入实施“三争”“三领”和“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持续做好新区宣传,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