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15:17:08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部署福州新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有关举措

福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15日,福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措施。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领导许用贵、刘晓强,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新区内设机构、下设管委会、下属事业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福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意义非凡。新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最新要求上来,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推动福州新区开发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上实现新提升,全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新区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三新一高”总体要求,对照“三区一门户一基地”的战略定位,以壮大产业发展动能、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奋力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围绕发展重点,有序开展片区开发、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中印尼“两国双园”和闽港合作、自贸区赋能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抓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省委、市委“三争”“三领”行动,积极推行干部队伍建设“一线工作法”。要加强宣传推介,塑造新区形象、展现新区风采,扩大新区在全省、全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坚定社会各界对新区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