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15:34:05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4月3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部署要求,围绕两年来新区贯彻落实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思路举措,开展交流研讨。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领导班子成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新区内设机构、下设管委会、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福州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福州新区领导陈斌、张帆依次作重点发言,国际航空城管委会和元洪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深了对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区作为、谱写新区篇章,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福州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与中央部署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相结合,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进一步筑牢理论根基,增强政治定力。

  要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定“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发展方向,按照“三区一门户一基地”的战略定位,有序推进九大片区综合开发,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回头看”,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强化新区宣传报道,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福州新区实践。

  要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按照福州市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要求,坚持实干为要,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推进“两国双园”、闽港合作建设、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办等重点工作,推动新区开放开发提质扩量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