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调研组赴福州新区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5 10:24:32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4月24日,天津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金志方一行到福州新区考察学习,调研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秘书处和网龙科技公司,深入了解福州新区闽港合作有关情况,并就“加强津港澳多领域合作,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座谈交流。福州新区党工委专职委员、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程小马陪同调研。天津市政协、福建省政协、福州市政协、福州新区和长乐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天津市政协调研组赴福州新区调研交流

  咨委会秘书处有关同志介绍——

  闽港交流合作机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2022年11月正式成立的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为进一步促进两地加快合作打造了良好平台,也为福州新区加快对外开放提供了难得机遇。

天津市政协调研组赴福州新区调研交流

  金志方表示——

  福建具有良好的港澳台侨资源,闽港合作优势突出。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成立仅半年的时间,已经搭建起较为完善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充实了各专项工作组人员力量,形成了许多宝贵的实践经验,为加强津港澳多领域合作提供了参考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