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大讲堂|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10:56:07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5月18日晚,由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东湖大讲堂(第二十三期)开讲。管委会副主任陈斌,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叶谊,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新区各办、部、局和自贸区福州片区全体干部及职工,新区下设管委会、新区集团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东湖大讲堂|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本期大讲堂邀请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党校研究基地研究员,作《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回顾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福建省委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阐述了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以及调研成果的运用,内容充实、内涵丰富,为福州新区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东湖大讲堂|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讲座结束后,新区干部纷纷表示,将结合《关于在福州新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把调查研究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福州新区重点工作和紧迫问题结合起来,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