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网信人才培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1 11:14:41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3月20日,福建省高校网信人才培养座谈会在福州新区网信人才培养基地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以视频方式为会议致辞,新区党工委专职委员程小马,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杜微参加会议并致辞。

福建省高校网信人才培养座谈会召开

  本次座谈会由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州新区管委会指导,福州市委网信办和福州市教育局主办,全聚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围绕“高校网信人才培养经验分享、痛点剖析、解决思路”这一主题展开。

福建省高校网信人才培养座谈会召开

  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副秘书长王乐、香港港专学院网络空间科技学院院长丁勇、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何林波及福建省内各高校的网信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方式革新、实战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与会者还围绕教学、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福建省高校网信人才培养座谈会召开

  程小马在致辞中指出,网信人才是推动我国信息化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构建网络强国的关键支撑。福州新区要借助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永久举办地的影响力,发挥数字产业集聚、数字基础设施先进的优势,依托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平台与香港教育机构深化交流合作,肩负起为福州市、福建省乃至全国的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培养优秀人才的重任,为国家数字化建设作出新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