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文开展“产城人”融合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2 11:37:11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3月21日上午,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兰文带队开展“产城人”融合专题调研。新区领导许用贵,长乐区政府,福州市教育局、新区有关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兰文开展“产城人”融合专题调研

  兰文一行来到嘉乐购超市,与超市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超市日常销售、食蔬供应等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把民生关切落到细微处,激发商超、市场等业态活力,补齐民生短板。

兰文开展“产城人”融合专题调研

  随后,兰文分别走访福州群众路小学滨海校区、福州市第十九中学滨海校区、长乐师范附属小学滨海校区及福州滨海新城第四小学,实地察看校区建设,了解办学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兰文强调——

  要形成推进合力,着力解决在建、未投用学校存在的各项难题,确保学校顺利启用。要进一步优化新区教育资源配置,用好软硬件设施,通过招引“银龄教师”、骨干教师等补强师资力量,增强教育发展动力。要强化校区资源共享,在开展教育合作、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进行更多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