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滨海新城“智慧大脑”预计6月封顶

发布时间:2021-02-01 10:49: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滨海新城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项目从去年4月份开始进场施工,目前进入地面建筑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今年6月封顶。

福州滨海新城“智慧大脑”预计6月封顶

  日前,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几台塔吊正在吊装施工原材料,3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

  项目负责人张佩劼告诉记者:“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我们会严格按照工程施工计划和时间节点,科学调配施工力量,抢时间、抓进度,优化建设方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好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福州滨海新城“智慧大脑”预计6月封顶

  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位于福州滨海新城新宅路东侧,六站路西侧。总用地面积2126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主要建设一栋9层主楼及5层裙房建筑,建设内容包括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综合指挥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及地下室。

福州滨海新城“智慧大脑”预计6月封顶

  据了解,该项目是滨海新城响应国家“智慧城市”发展战略号召而建设的重点项目,是推动新城城市管理全方位创新应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建设内容,体现了“智慧政府、智慧企业、智慧民生”三大服务功能。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实现滨海新城管理从被动式管理向主动式响应,提升跨部门协同的效率,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作为城市数据共享和利用中心,可加强信息资源复用、减少重复建设,提升滨海新城智慧城市的集约化建设管理水平。

福州滨海新城“智慧大脑”预计6月封顶

  张佩劼表示,“项目的建设,能够为城市管理者提供综合、智能、统一的管理决策平台,助力滨海新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