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主持召开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15:43: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主持召开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专题推进会

  倒计时高标准做好筹备工作

  确保办成一次成果丰硕的大会

林宝金主持召开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专题推进会

  1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专题推进会,听取峰会筹备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蔡战胜、张忠、潘东升、李春、何杰民参加会议。

林宝金主持召开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专题推进会

  林宝金指出——

  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意义特殊、责任重大。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与省直部门密切配合,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林宝金强调——

  当前,峰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对首届峰会的贺信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倒计时、高标准做好筹备工作,努力将峰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形象。

  一要有条不紊推进。发扬连续作战、精益求精作风,将筹备工作与城市建设、文明创建等结合起来,通盘考虑,一体推进,做深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出成果、见实效。

  二要展示城市形象。提速场馆设施建设改造,深化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推进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加强市容环境整治,提高绿化花化美化水平,展示有福之州良好形象。

  三要注重成果对接。发挥前两届峰会溢出效应,推动一批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力促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点人才落户福州,确保本届峰会招商上新台阶。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习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数字中国”战略、在福建工作时大力推动的“数字福建”建设,用心用情讲好习总书记关心福建、关心福州发展的感人故事;大力宣传历届峰会成果,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

  五要确保安全有序。细化完善峰会活动安排、会务保障、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预案,精心策划,抓好演练,及时消除隐患漏洞;落实好安全生产、维稳工作属地责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严密细致的工作,确保峰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