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与美国友城塔科马市合作发展混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6 08:3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25日上午,福州市与美国塔科马市合作发展混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及塔科马市市长吴德芝出席会议并致词。两市外事、商务、教育、自贸区、港口、文化旅游、体育等多个部门或机构有关负责人参会。

  尤猛军代表福州市政府和全体福州人民,向吴德芝市长和塔科马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自两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合作委员会作用,进一步增进了解、把握机遇、优势互补,在经贸、科技、物流等领域,不断取得互惠共赢新成果,持续谱写友好交流新篇章。吴德芝表示,塔科马市与福州市在全球抗疫关键时期展开的这场对话,有着不一般的积极意义。当前,塔科马市正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希望能和福州在延续两市传统友谊的基础上,持续提升两市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水平。

  两市有关部门就下一阶段全方位开展交流合作充分交换意见,提出多项务实的工作计划,就积极拓展投资贸易渠道、加强跨境电商项目合作、开展港口人员交流培训、体育交流项目等达成共识。

  据介绍,福州市与塔科马市于1994年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结好以来,两市互派团组近百次,在多个领域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数次获得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等颁发的奖项。福州市与塔科马市合作发展混合委员会是两市于2019年建立的协商合作机制,旨在统筹协调两市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