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座谈

发布时间:2020-10-14 08:4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前来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座谈。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市领导张忠、林中麟参加活动。

林宝金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座谈

  林宝金欢迎黄维院士的到来,并祝贺其在科研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突破。他说,黄院士带领团队在福建师范大学创设海峡柔性电子(未来科技)研究院,并以此为依托,建设国际顶尖的柔性电子实验室,对提升福建、福州科研创新水平、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此深表感谢。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衷心希望黄维院士继续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把实验室不断做大做强,在推动柔性电子技术等前沿科技的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福州更多支持和帮助,助力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提供优质资源,创造良好科研和生活环境。

  黄维表示,福州数字产业基础扎实,自然生态环境条件优越,愿意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相关学科建设和柔性电子产业发展,共同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和科技成果转化高地,为福建、福州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