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一张蓝图绘到底 全面加快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5 08:3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建设有关工作。

  林宝金对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推动大学新校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推进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高质量发展,是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提出的大学城规划建设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系统推进新校区建设及配套提升工作,加快打造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

  林宝金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确定的发展定位、建设理念,系统谋划大学城教学科研、创业创新、产业发展、民生配套等工作,全力打造全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新高地,使之成为吸引人才、产业、项目集聚的“强磁场”。要高品质建设,加快提升大学城周边环境、乌龙江两岸景观,健全地铁、公交等交通支撑体系,建设地铁综合体、特色学生街等,加强酒店、会务中心等商业服务配套,推动以校兴城、以城促校、校城融合。要注重经营运作,坚持区域平衡、滚动平衡、综合平衡,创新建设运营、投融资等机制,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高效率推进,加强高校、属地、管委会等多方协同联动,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推进大学城共建共治共享。要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制,借鉴先进经验完善河湖长制,强化源头监管,杜绝污水直排,同步做好绿化美化,着力打造山清水秀、环境优越的大学城。

  市领导杨新坚、李春、林中麟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