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鼓楼区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2020-10-16 08:1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鼓楼区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

  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鼓楼区信访局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2014年11月考察军门社区时“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信访工作,努力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林宝金在鼓楼区接待群众来访

  鼓楼区东大新村的郑先生、陈女士等居民反映,小区下水道因周边项目施工导致破损、堵塞,暴雨天污水时常漫过路面。林宝金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情况,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排查,摸清症结,综合施策,彻底解决困扰居民的问题。拆迁户王老伯父子、刘先生等分别反映拆迁安置店面及安置房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下岗职工王先生夫妇反映拆迁补偿款未到位问题,林宝金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要求有关部门明确时限,依法依规协助拆迁户办证,加快拨付应付未付补偿款项,切实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

  接访期间,林宝金听取了市、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高度重视合理信访诉求,加大多元化解力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突出源头治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多措并举,抓早抓小,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遏制信访增量。要坚持标本兼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事项的信访问题,强化措施逐一化解,同时举一反三,分门别类梳理信访积案和历史遗留问题,针对性研究举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断减少信访存量。要健全信访机制,建立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等机制,规范信访接待工作流程,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要严格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行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定期下访,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对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不断提高信访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切实维护省会安定稳定。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潘东升参加接访。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