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3 08:0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2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部署福州市人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林飞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林宝金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林宝金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福州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福州的探索实践,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人大是第一线机关”的观念,着力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切实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陈为民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市委的领导下,主动对标排头兵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实现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有新提升、在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在坚持人民立场上有新进展、在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鼓楼区委、闽清县人大常委会、台江区宁化街道党工委、连江县浦口镇人大主席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部分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