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3 00:1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旭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重点工作突破体现贯彻落实成效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张旭)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系统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有力行动和扎实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坚定不移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系统研究“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增强各项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四个“下硬功夫”的要求,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加快补齐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短板,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要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好“多区叠加”战略机遇,找准福州的位置和比较优势,把握好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改革开放,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

  会议研究部署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编制、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福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推动海丝核心区走深走实,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做好补链、强链、延链工作,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