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6 19:2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覃作权 张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

  深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张旭)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深化部署福州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选编》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抗疫斗争的全过程,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和战略举措,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抗疫斗争的勇毅担当,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赤诚初心,树牢宗旨意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沉着应对风险挑战的战略定力,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分析研判,提前制定应对预案,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导则,加强境外入榕人员全链条闭环管理,加大对进口货物特别是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力度,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要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各类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清洁消毒、通风换气、人员流量控制,做到科学防控、常态防控。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应急指挥体系,配强各级工作专班,加大督查力度,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