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4 15:0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旭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凝聚强大力量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张旭)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开创法治福州建设新局面。要着力推进法治福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劳模报告团宣讲,充分调动各方面主动性、创造性,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增添动力。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改革创新,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统筹做好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等工作,常态化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以世界遗产大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为契机,深化文明创建,培育志愿服务品牌,打造文明示范窗口,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