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林宝金尤猛军讲话 何静彦主持

发布时间:2020-12-07 23:3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旭 张人峰

  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林宝金尤猛军讲话 何静彦主持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张旭/文 张人峰/摄)7日,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暨“创新社区治理机制”专题协商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会议。

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林宝金尤猛军讲话 何静彦主持

  会上,市政协常委会提出关于创新社区治理机制的建议案,市政协委员代表和应用型智库专家就优化“三社联动”、建强社区组织、社区智能化信息系统建设等先后发言,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大数据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一一作了积极回应。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说,这次市政协专题协商选题紧扣中心,调研深入细致,建言质量高。他指出,社区治理水平直接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和“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社会治理的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持续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工作。要用好专题协商成果,着力完善社区治理主体建设、工作机制等,不断增强社区治理效能。要继续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职尽责营造最优环境。

  尤猛军充分肯定市政协调研成果,对下一步任务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马上行动,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抓紧抓实抓好成果的转化落实。希望政协多为福州发展建言献策,多给政府工作提供宝贵意见,大家共同努力把福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何静彦表示,市政协将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市委中心任务,深化“五个共同”协商工作机制,不断汇聚各界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作出人民政协的新贡献。

  市领导张忠、阮孝应、潘东升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秘书长张大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