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争创“人民满意派出所”“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专场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22:4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旭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张旭)11日晚,让人民满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争创“人民满意派出所”“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专场汇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田湘利,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陈晔、阮孝应、陈春光、潘东升、王绍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省委政法委、省委文明办、省公安厅、省文旅厅有关领导,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任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在扫黑除恶、抗击疫情、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勇当“排头兵”“先锋队”,累计打掉涉黑组织3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集团163个,全市扫黑除恶好评率和执法工作满意率连续三年稳居全省第一。

  汇报会分为“抗击疫情”“服务群众”“扫黑除恶”“让人民满意”四个篇章,通过专题片汇报了三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通过视频短片、组委会致敬词等,生动展现了10位获评第二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的感人事迹,并为他们颁奖,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福州公安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争创“人民满意派出所”为载体,大力推进基层派出所正规化建设的历程,并对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授予“福州市人民满意派出所”荣誉称号的40个派出所进行表彰。现场还举行新警入警宣誓仪式,市公安局入警培训班新警代表进行了宣誓。

  汇报会由市公安局、市总工会、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人大代表、警风监督员、民警代表、民警家属等500多人观看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