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0 19:4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 (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谋划明年和“十四五”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明确的八项重点任务,结合福州实际,精心安排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研究赋能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的具体政策举措,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要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做强做大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构建具有福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持续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品质,高标准建设新区新城,统筹谋划科学城等建设,不断拓展城市经济发展空间,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样板;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放管服”、国资国企、财税金融、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狠抓当前,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全力冲刺,努力把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得更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做好“两节”慰问、送温暖和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社会安全等工作,维护省会和谐稳定;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