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尤猛军讲话

发布时间:2020-12-25 23:5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覃作权 张旭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张旭/文 张人峰/摄)25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总结我市今年经济工作,部署明年工作任务,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尤猛军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大举措,为我们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防控、稳增长、优产业、促改革、提品质、惠民生、强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必须坚定必胜信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经济高质量发展,赢得发展主动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开好局。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尤猛军讲话

  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以下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抓防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守住来之不易的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二是坚定不移抓创新,深入实施科技强市、科教兴城战略,加快打造全国一流大学城,健全完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和收益分配机制,营造良好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三是坚定不移强产业,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加快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突出做好数字经济和海洋经济两篇大文章,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四是坚定不移扩内需,全面实施“抓项目促提升”专项行动,着力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释放消费需求,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五是坚定不移促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培育壮大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六是坚定不移强省会,深入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十位一体”行动,高标准建设新区新城,积极引领区域协同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宜居度和辐射带动力。七是坚定不移稳脱贫,健全完善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精准脱贫成果,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八是坚定不移优生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河长日”等,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两江四岸”景观提升,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九是坚定不移惠民生,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十是坚定不移防风险,确保省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创新思维模式,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年终岁首,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维稳和“两节”慰问、送温暖活动,扎实做好世界遗产大会和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等。

  陈为民、何静彦、林飞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