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与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力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7 23:2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覃作权

  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开园

  林宝金与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力座谈交流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滨海新城调研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并与前来参加开园活动和第三届福州精准医学高峰论坛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力等座谈交流。

林宝金与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力座谈交流

  27日开园的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是以精准医学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技术运用等为主的专业特色产业园,将依托复旦大学打造精准医学产业化生态链。林宝金来到这里,听取创新中心建设、与复旦大学合作情况汇报,了解精准医学产业发展前景,希望创新中心严把准入关,引进技术领先、成长性好的优质企业和项目;要求新区新城做好服务保障,促进精准医学产业化。

  座谈时,林宝金说,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多区叠加”战略机遇,高标准高水平建设新区新城,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窗口。精准医学是医学领域前沿科技,发展空间巨大。希望复旦大学发挥精准医学和生命科学研究优势和组织优势,在平台建设、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我们加强合作,加快把创新中心建成国内特色的精准医学产业化示范基地,助力打造区域健康医疗产业生态圈,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福州滨海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金力表示,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开园,将有力地汇聚医学、生命科学等领域高层次科研人才,承接精准医学研究成果在福州落地转化。作为精准医学科研和产业化的参与者、推动者,他将继续推进复旦大学与福州在精准医学领域深入合作,努力为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为福州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核酸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润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主任李亦学,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王小宁,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毛颖等专家学者,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肖华、李春、陈斌、何杰民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