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闽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9 23:0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办学方向前进

  林宝金在闽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来到闽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师生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闽江学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他们上思政课。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林宝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通过图文形式、引用大量生动事例,并结合福州实际,全面解读“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阐明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真正管用、真正有效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号召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制度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林宝金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详细介绍“十四五”时期福州发展规划,系统阐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思路举措。他强调,福州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林宝金说,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同志兼任闽大校长,为学校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提出了办好地方高校的科学理念。闽江学院要牢记嘱托、拼搏奋斗,传承好习总书记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提高办学质量效益,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当好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认真刻苦学习,投身伟大事业,做到志存高远、饮水思源、本领过硬、勇担重任;广大教师要涵养为师之德,牢记育人之责,勇于解放思想,常怀大爱之心,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林宝金在闽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