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调研城区交通和社区养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17:2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林宝金调研城区交通和社区养老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4日是元旦假期开假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鼓楼区、晋安区,调研城区交通、社区养老等民生项目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实实在在变化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近几年福州市陆续实施三批共840个软硬件治堵项目,通行效率全国排名明显提升。工业北路延伸线建设,旨在分流西二环交通流,缓解象山隧道、尤溪洲大桥交通压力。在施工现场,林宝金听取项目进展汇报,要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进度,早日建成投用。站东互通改造工程对于完善火车站周边路网、提升通行效率等具有重要作用。林宝金察看了已开通的互通匝道,要求加紧实施绿化美化、灯光夜景工程,把互通打造成城市景观;同时优化火车站及周边疏堵方案,精细做好交通接驳,展示现代化公共服务水平。

林宝金调研城区交通和社区养老工作

  林宝金指导站东互通改造工程建设。

  福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是全市交通指挥枢纽。林宝金走进指挥中心,通过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实时查看道路交通情况,向全市交警表示慰问,并研究解决堵点的思路举措。他强调,交通是城市运行的命脉,事关群众生产生活。要对标现代化国际城市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理念,高标准做好城市交通管理和服务。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运用综合治理手段,注重应用最新科技成果,加强精细化管理,让交通更加有序顺畅。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交通拥堵、停车难、围挡乱象等问题,从软硬件入手,逐一梳理、逐个研究、逐步解决,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要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在全社会营造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氛围。

林宝金调研城区交通和社区养老工作

  林宝金察看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

  福州市居家养老服务开展得如何?林宝金十分关心。“你们在这里住得舒服吗?”“这里的饭菜好不好吃?”在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林宝金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向街道、社区干部和相关负责人了解照料中心运营模式。他说,养老服务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民生工作,要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集成改革试点为契机,总结推广有益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打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现代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生活更加健康快乐。

林宝金调研城区交通和社区养老工作

  林宝金与鼓楼区鼓东街道养老照料中心老人交流。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严可仕、潘东升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