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5 22:4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林宝金讲话 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出席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5日,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研究福州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作工作报告。

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林宝金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林宝金说,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福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保持清醒警觉,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确保福州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林宝金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政治监督重点,健全督查问责机制,抓好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要净化政治生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扎实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持续纠治“四风”,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化工作作风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引导各级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四要聚焦公平正义,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推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要完善监督体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把监督融入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中,筑牢“十四五”发展的安全屏障。

  林宝金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陈云水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精准护航“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持把人民立场树牢站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把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把纠治“四风”进行到底,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持把改革创新引向深入,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坚持把巡察利剑擦得更亮,推动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坚持把“三不”一体理念贯穿始终,巩固和发展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坚持把从严要求一贯到底,锻造全面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