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 21:5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覃作权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凝聚精神力量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覃作权)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福州市贯彻落实意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听取《福州市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福州市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的集大成者,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传承弘扬思想精髓上下功夫,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意识形态、新闻舆论工作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助推福州当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城市;要在深刻把握“九个坚持”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高水平筹办世界遗产大会,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全力提升福州文化软实力;要在学习掌握科学方法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宣传思想战线作风建设、能力建设;要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讲好福州故事,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不断汇集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要加快文化体制改革,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扩大闽都文化影响力,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要发挥主流舆论引导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科学防控意识和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抓住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这个重点环节,强化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组织保障,确保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当前,要围绕实施市委市政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抓紧配套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党内法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省委“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开展活动与落实《行动纲要》紧密结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引导全市干部集中精力推进九大专项行动,高标准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换届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