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马尾区调研船政文化城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08 22:4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8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马尾区调研船政文化城项目。

  在船政文化马尾造船厂保护建设项目现场,尤猛军一行实地察看了综合仓库、铁胁厂、机修车间、船政书局、绘事院、船政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船政文化城规划设计、保护修缮、施工进展等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对文化城下一阶段保护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尤猛军指出,船政文化是福州的城市名片,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瑰宝。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福州古厝〉序》精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加快推动马尾船政文化城建设,努力打造成5A级景区旅游胜地。要运用综合、整体、系统、集成的理念,扎实推进船政文化城的保护修缮工作,着力构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文旅融合新地标。要深入挖掘船政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精神内涵,注重历史建筑“修旧还旧”,不断完善软硬件配套,努力让百年印记“活”起来、“火”起来。要善于运用创新思维、经营运作理念,加强船政文化的宣传工作,精心策划旅游品牌,培育发展新业态,让船政文化这一历史文化瑰宝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市领导林飞、李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