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尤猛军看望慰问大学城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和一线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1-02-11 14:2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不松懈不停步 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城

  林宝金尤猛军看望慰问大学城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和一线建设者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来到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看望慰问春节期间留校过年的师生、科研人员以及坚守岗位的重点工程一线建设者,向奋战在大学城建设各个领域的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响应市委、市政府不停工不停产的号召,大学城项目建设现场,仍然有序施工。位于大学新校区中心共享区的旗山湖项目,湖体开挖、水利护岸、绿化景观等工程正全力推进。林宝金、尤猛军冒雨来到项目工地,仔细察看建设进展,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建设者,感谢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投身重点工程建设。市领导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施工力量,倒排时间节点,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按时完成任务;推行一线工作法,现场优化设计、现场推动建设,确保建一片成一片,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林宝金尤猛军看望慰问大学城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和一线建设者

  林宝金察看旗山湖建设现场。

  大学生留校过年情况如何?市领导十分关心。林宝金专程来到闽江学院,看望慰问留校留学生和值班人员,察看国际学生宿舍住宿环境,同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亲切交谈,关心和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珍惜留学机会,认真学习,加强文化交流,争取早日学有所成,并向他们致以中国牛年春节的节日问候。林宝金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多关心关爱留学生,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完善优化学习和生活条件,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林宝金尤猛军看望慰问大学城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和一线建设者

  林宝金看望慰问闽江学院留学生。

  依托福建农林大学建设的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菌草种质资源圃,是全球保存菌草种质资源数量最多、多样性最丰富、规模最大的菌草种质资源基地。市领导来到这里,与学校和基地负责人、科研专家等畅谈,详细了解菌草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情况,鼓励他们发挥科研优势,加快成果转化运用,打造产学研用融合样板。

林宝金尤猛军看望慰问大学城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和一线建设者

  林宝金了解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种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种业创新情况。

  林宝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按照建设一流大学城的目标,赶进度、抢工期,高水平高效率推进五大类159个新一轮计划实施项目,确保大学城建设尽快见成效、出形象。要持续提升整体功能品质,不断完善交通、市政、教育、酒店等配套,高标准建设旗山湖、乌龙江西岸湿地公园等生态景观,配合高校提升校园环境,打造绿色生态、环境优美的大学城。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挥旗山湖“三创园”等优势,促进教学教育和科研资源共建共享,推动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实现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