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20:24: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敏灵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群团、政法、外事相关工作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陈敏灵)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市外事工作情况和《福州市国际友好城市工作五年规划(2021-2025)》起草情况汇报,按照省委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科学回答了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勇于改正缺点和不足;要加强责任担当,强化斗争历练,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一线考核和实践锻炼,大力培养和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善于发现典型、培育典型、选树典型,用榜样的力量鼓舞士气、传递能量。要把群团工作融入发展大局,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聚焦中心工作,立足自身优势,健全服务体系,打造服务品牌,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加强自身建设,紧扣“强三性、去四化”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扩大基层群团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全国、全省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开门搞整顿,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深化问题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效果。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保障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推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要深化交流合作,加强资源整合和平台建设,以举办世界遗产大会等重大涉外活动为契机,高起点谋划国际友城布局,深入挖掘特色资源,发挥侨的力量,精心打造对外交往品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外事工作一盘棋思想,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外事工作归口管理和检查督办,不断开创福州外事工作新局面。